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李广
小李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2,919
  • 关注人气:4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06-19 09:09)
分类: 我的诗词
七律 蒸馒头
堪叹无志也无才,身裹围裙转灶台。
笼屉气腾云漫漫,案头面散雪皑皑。
开锅'富士'凭君赏,扑鼻芳香满屋回。
咸菜相随清淡淡,其中滋味比新醅。
标签:

转载

分类: 文章转载
请点击目录                                                                                                                      
(2011-05-10 10:41)
标签:

威廉王子

范冰冰

核辐射

大雪

新年

杂谈

分类: 我的诗词

《神箭英雄传》中部写完,现收集一下花荣的诗词。

 

一、戏骂刘唐

无德空言忠义,有私常恐谐和。
黑心赤发弄风波,不让他人好过。

 

心胸狭隘鸡狗,手段高超妖魔。
欺上压下岂儿科,莫道此人呆货。

 

标签:

文化

分类: 我的诗词

 

七绝 宋江浔阳楼题反诗

并赠秋草狂吟(藏头诗)

 

秋  风冷雨入楼台,

草  木萧萧不胜哀。

 

(2009-02-03 10:32)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的诗词

七绝 叹潘金莲

 

粉面桃花含雨恨,

弯眉柳叶带云愁。

天生最喜风流事,

解带开裙不知羞。

 

附:
江南春晓和诗

 

                          &nbs

标签:

红楼梦

人物

结局

猜想

分类: 财经股市

《红楼梦》七个人物结局的猜想

   《红楼梦》是一部千古奇书,但遗憾的是作者曹雪芹尚未写完,就与世长辞了。或许越是美好的事物越是不完整的,这叫残缺美。正因如此,才给人留下太多的想象空间。但是,曹公在写此书时,处处留下伏笔,其人物结局,可供猜测。旱地忽律抖胆,也来猜测一番。

    

    NO.1贾宝玉,出家。书中多次提及他向林黛玉表示忠心时说“你死了,我出家当和尚。”只是我对高鄂先生写的贾宝玉出家前先完成一系列程序不太赞同,如与薛宝钗圆房,为贾家留了后;又纳了柳五儿为妾;又考取功名……完成这些后才出家当和尚。我总觉得,贾宝玉是一个封建判逆的形象,生平最讨厌仕途经济,怎么最后变成如此乖巧听话呢?

分类: 总统评红楼
 

读《红楼梦》第八十三回一段有感

    读《红楼梦》第八十三回,探春湘云来探视黛玉,二人正才要走时,忽听外面一个人嚷道:”你这不成人的小蹄子!你是个什么东西,来这园子里头混搅!”黛玉听了,大叫一声道:”这里住不得了。”一手指着窗外,两眼反插上去。……肝肠崩裂,哭晕去了。

    一看这些,便知是续写。

    前八十回曹公写法,是自然的。每个人物都是活生生的,让你感觉这些人不是在书中,而是就在你身边。后四十回续写者,虽然基本尊从了曹公的原意,也抓住了人物个性特征,如林黛玉的“小心眼”儿,“凡事终是寸步留心”。但若仅因为老婆子一句骂人的话,况且又不是骂自己,便“肝肠崩裂,哭晕去了。”这显然有些夸大其辞。

   这种夸张的写法,让人感觉不到人物的真实性。有同于《三国演义》中的人物,一提及张飞,马上就会想到他的粗暴;一提及关羽,就会想到忠义;一提及曹操,就会想到狡诈……后续作者,其写法如同是。人物过于脸谱化,让人一看便知好坏忠奸善恶美丑。

   难怪红学专家吖朵同志说:“后四十回是不能看的

 

 红楼梦《姽婳词》赏析(原创)

  第七十八回“老学士闲征姽婳词”。

  贾政与众幕友谈及恒王与林四娘故事,称其“风流隽逸,忠义感慨”,“最是千古佳谈”,命贾兰、贾环和宝玉各吊一首。

                其一(贾兰)

        姽婳将军林四娘,玉为肌骨铁为肠。

        捐躯自报恒王后,此日青州土亦香!

        

               其二(贾环)

        红粉不知愁,将军意

读《开夜宴异兆发悲音》有感

    红楼梦第七十五回“开夜宴异兆发悲音”,书中这样写:

    贾珍因要行令,尤氏便叫佩凤等四个人也都入席,下面一溜坐下,猜枚划拳,饮了一回。贾珍有了几分酒,益发高兴,便命取了一竿紫竹箫来,命佩凤吹箫,文花唱曲,喉清嗓嫩,真令人魄醉魂飞。唱罢复又行令。那天将有三更时分,

贾珍酒已八分。大家正添衣饮茶,换盏更酌之际,忽听那边墙下有人长叹之声。大家明明听见,都悚然疑畏起来。贾珍忙厉声叱咤,问:”谁在那里?”连问几声,没有人答应。

     尤氏道:”必是墙外边家里人也未可知。”贾珍道:”胡说。这墙四面皆无下人的房子,况且那边又紧靠着祠堂,焉得有人。”一语未了,只听得一阵风声,竟过墙去了。恍惚闻得祠堂内扇开阖之声。只觉得风气森森,比先更觉凉飒起来,月色惨淡,也不似先明朗 。 众人都觉毛发倒竖。贾珍酒已醒了一半,只比别人撑持得住些,心下也十分疑畏,便大没兴头起来。勉强又坐了一会子,就归房安歇去了。

……

   读罢这一段,起先不解这悲音是何人发出的。掩卷凝思,

分类: 总统评红楼
 

 

纯真的爱情是没有阶级性的

读《红楼梦》之“识分定情悟梨香院”有感

    鲁迅说焦大是不会爱上林妹妹的。说的是,爱情是具有阶级性的。我以为不然,纯真的爱情是没有阶级性的。

    在《红楼梦》中有“地主阶级”与“地主阶级”的爱情,如贾宝玉与林黛玉;有“贫下中农”与“贫下中农”的爱情,如司棋与潘又安;也有“地主阶级”与“贫下中农”的爱情,贾蔷与龄官。当然,贾蔷虽然经济、政治地位不比宝玉,最起码也是个主子,即使算不得了“地主阶级”,也应划为“富农”吧!总之,贾蔷与龄官的爱情已超越阶级。

    关于贾蔷与龄官的爱情书中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