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想
李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97,210
  • 关注人气:6,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关于产品】

我们为消费者打造了两款产品,一个全能型的SUV,一个专注于短途出行的SEV。

SUV是一款7座/6座版的中大型豪华SUV,同级别的产品有:沃尔沃的XC90、奥迪的Q7、宝马的X5等。我们将陆续提供三种不同的动力,分别为:纯电动四驱、增程电动四驱、串联式混合动力。满足不同消费者实际能源环境的需求,让任何人都可以享受到电驱动的平顺性和低能耗。

SEV是按照欧洲2016年最新L7e规范(同时符合美国的NEV和日本相应的规范)打造的四轮电动摩托车,专注于短途出行。类似的产品以概念车为主,如丰田的i-Road、本田的MC-Beta、雷诺日产的Twizy等。用户可以用任何220V/10A的标准插头直接充电,充电功率低于电暖气,安全方便。如果你连普通的插头都找不到,还可以把电池拆卸下来,放在行李车上拿回家充电。

一个全能SUV,一个短途SEV,两款产品组合满足您不同的出行需求。

小而美的SEV,大而强的SUV

​很抱歉,我公布的产品信息非常有限,我既不想拉高消费者的期望值,也不想降低消费者的期望值,我上面

标签:

杂谈

【硬件的质量】

我是从2010年入住新房开始真正明白空气净化器的作用,之前也买过净化器,但基本上都在乱用,比如打开窗户开净化器这种脑残的行为都做的出来。前前后后买了20多个净化器,主要是因为我们家的新风管道因为劣质的开地产发商施工(风管埋在水泥地面下面,基本没法改造)问题,让新风系统基本上荒废掉了,所以对净化器的依赖度很高。

怎么衡量净化器是不是真的有用?2010年以前,每到春天、秋天、冬天,生活在北京的我一觉醒来都会嗓子疼(还有大量的鼻屎,好恶心,弹出去),还有永远不好的慢性鼻炎,过去我总以为是干燥的问题,可是你加装了加湿器以后,发现并没有什么改善。自从用了净化器以后,除了真正感冒发烧,嗓子疼的问题再也没有发生过,我的慢性鼻炎也基本上好了,而湿度还是那个湿度,没有改变。我也真正明白了,过去那么多年的困扰,核心都是雾霾造成的。这也是我2010年后,坚定不移的使用净化器的原因(家里、车里、办公室里都在用,这是我们日常超过80%的生活空间),虽然很多人今天还认为净化器没有用。总之,谁用谁知道。

我投资过,也接触过很多硬件创业团队,没有一个创业团队因为功能

标签:

杂谈

车和家日前宣布获得7.8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利欧股份(002131)领投,源码资本、常州武进产业基金、明势资本等机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车和家在成立十个月的时间内,已经累计获得融资超过25亿元。 

车和家(以下简称“公司”)创立于2015年7月,定位于城市智能交通服务商。公司将提供两款面向未来的智能电动车:一款小而美的SEV,一款大而强的SUV,满足90%的城市出行需求。车和家所提供的产品摆脱了对于充电桩的依赖,很好的解决了当下城市充电难的问题,一站式的服务体系有效的提升了用户购买和服务的效率。

车和家创始人、CEO李想此前曾创立泡泡网和汽车之家,并在2013年带领汽车之家在纽交所上市。2015年从汽车之家离职后,李想全身心投入到车和家的创办中,搭建了公司的战略及人力组织,并负责销售、售后、互联网和车联网等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业务。

车和家联合创始人、总裁沈亚楠此前曾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兼摩托罗拉(中国)董事长,具有丰富的

标签:

杂谈

招聘网站:http://www.chehejia.com/job.html 

招聘邮件:jobs@chehejia.com 

一、高级产品经理

 

标签:

杂谈

做了几年的天使投资人,回头看一下,投资成绩可以用极差来形容。

我自认为是一个还不错的创业者。从结果上来看,一方面在自己的市场领域获得了绝对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也让投资者、团队有了非常可观的经济回报。

再看看自己的天使投资,为数不多的两三个成功案例,说白了都是走了狗屎运,和自己的判断以及对团队的帮助没有任何关系。成功的案例普遍也不需要我操心和帮忙。

为什么一个还算有成功经验的创业者,投资却很糟糕?在我彻底停掉所有的投资以后,我反复思考这个问题,终于找到了答案。

我创业之所以还不错,最大的本事就是用人。90以上分的优秀人才可遇不可求,遇到了进入我们团队,他们都可以100%的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源于我真的信任和放权。60-80分的普通人才,我也很擅长把他们培养成90分以上的优秀人才,从而发挥巨大的价值。因为他们每天都在我身边,我不怕他们犯错,信任和重用,帮助他们成长。

到了投资就不一样了,我不是专业的投资人,所以没有时间去挑选那些最优秀的创业者。我还是以创业
标签:

杂谈

如何当好创业狗的同时还能玩游戏看美剧?

1、上午早点上班,上午正常上班的效率远远大于晚上加班的效率。创业狗别上午不去上班,晚上非要通过加班让自己显得很付出、很辛苦的样子,员工又不是傻子。当然,如果既定的目标或关键的时间点无法完成,该加班还要加班,这没啥可商量的。

2、高效的制定每天的工作计划,必须完成不超过三件重要的事情(安排太多的事情,只能证明你完全没有计划能力,日理万机的企业家除外),让自己有足够的时间解决随机的事件,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和团队的沟通、交流。

3、自己没想明白的方向和目标,不要扔给团队。浪费团队的时间、精力、资源就是在浪费自己的时间、精力、资源。创业者一个拍脑袋的想法,团队几十人跟着拍脑袋,瞎忙活。

4、要投入时间和团队共同建立主要的判断准则,并把决策的权利和责任交还给每一层的实际负责人。决策能力和决策效率提升了,团队里就大大减少瞎忙活不出结果的人。让团队在晴天中前行是创业狗的责任,而不是让团队天天在浓雾里工作。
标签:

杂谈


我愿意拿出100万元人民币,作为在8.13事故中牺牲的消防员子女的教育经费,包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特别声明:

1、这不是什么慈善捐款和爱心捐款,这仅仅是我对一线消防员们发自内心的致敬。

2、我知道政府会给牺牲和受伤的消防员们足够多的补偿和救助,但这和上一条不冲突。

3、我能力有限,无法做到面面俱到,我只能做点我认为最重要的事情:关于孩子的教育。

4、我希望他们的孩子懂事以后都能知道,自己的父亲曾经是一个消防员,更是一个英雄。

5、经费适用于8.13事故中牺牲及失去劳动力的消防员的未成年子女,用于且仅用于教育。

6、由于我不是专业人士,所以请求有助学项目的专业机构能够帮助我完成心愿。你们可以收取合理的管理费用,从而保证把经费有效的使用,我的需求是每年给我一份详细的报表。

7、此经费仅限于8.13事故,如果经费后期不足以支撑上述目的,我将保证持续补充经
(2015-07-05 22:33)
标签:

杂谈

正如我微博所说的,我是一个连A股账户都没有的人(美股账户肯定有了,因为公司上市的时候持有股票的人必须要开账户的)。

既然我不炒A股,甚至还建议自己所投资企业的创始人都不要炒股,为什么我还特别关心A股?很多人肯定觉得我吃饱了撑的。

首先,二级市场关联一级市场

汽车之家在2008年初融资的时候,那叫一个费劲。那时候经济危机到了最高峰,很多签了协议的VC最后都反悔了。按照那时候的估值投资汽车之家,今天基本上可以赚200倍以上。融资之难让我快成了抑郁症,如果早半年融资,那个估值会非常容易。

后来,汽车之家发展的很好,远超了我们商业计划书中的那些看似不可能的预期。很多VC的合伙人也都和我成为了好朋友。他们一方面确实很遗憾当初没有投资汽车之家,另一方面也说出了实情,2008年初的时候基金的LP根本就给不上来钱,大部分VC那段时间可能半年都不会投一个项目。

如今,我也参与一些天使轮和A轮的早期投资,还是一些VC基金的LP。
标签:

杂谈

【官方新闻稿】6 月 28 日,Formula E 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首个赛季(2014-2015)最后一站在伦敦完赛,由 NEXTEV蔚来汽车大力支持的&
标签:

杂谈

从没有一起交通纠纷 打架事件可以引起如此大范围的讨论。被暴打的女司机,不但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同情,反而被网友们人肉出种种劣行。新浪新闻该事件的专题投票,更是一边倒的认为责任在于女司机。

为什么?

辅助原因:
行车记录仪发挥了不小的作用,无论是女子被打的过程,还是男子行车和女子产生纠纷的过程,都全面的被行车记录仪拍摄了下来。女子开车之无德,男子打人之狠毒,都远超了常规无德和狠毒的底线,原来我们身边活生生的人还能这样。

根本原因:
中国现在有太多损人利己的缺德行为,并没有法律的约束,或者法律对其处罚和挠痒痒没区别。前几天的新闻,高速上错过了出口停在主路上,造成多车严重追尾的女司机,可以笑哈哈对着记者和镜头,根本就不当回事,交警严肃认真的说扣6分,罚款200元。剩下就是保险公司的事情了。这样的画面不免让公众心中奔跑着上万只草泥马。

再比如逆行、胡乱停车、占用车位、胡乱并线、车内抛物等,以及主路上二三十时速在车里乐呵呵的打电话,完全不顾后面堵成一片,高速路上六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