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绿色素描
绿色素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32
  • 关注人气: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秘密地图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如果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如果你的心情足够好,如果你将一枚绿松石戒指置放在阳光里,然后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它看。慢慢地,慢慢地,你会看见一大片天空,湛蓝湛蓝的。再凝神看,认真看,你会看见一大片海,碧蓝碧蓝的。如果再深入地看,再深些,你会看见一大片古老的森林,翠绿翠绿的。如果再仔细些,努力地看,使劲儿地看,你会看见绿头发绿眼睛的小女巫咚咚正穿着一双肥大的红靴子咚咚咚地穿过树林,穿过花丛,穿过阳光,最后停在小仙女安安正在唱的一首歌里。

 

  小女巫咚咚住在森林东部的一个松树洞里。她性情刁钻、古怪,举止怪异,凌乱的绿色的长发长及脚踝,常常穿着灰色的斗篷和一双红色的肥大的旧靴子在森林里游来荡去。每天清晨,咚咚要做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在森林里采撷露水。她将采到的露水装进胸前一只精致的小瓶子里,留待子夜时分就着月色将它们滴进绿色的眼睛里。这是她修炼法力的独家秘笈。咚咚所有的巫术都集中在这双绿色的眼睛里。除了咚咚,没有人知道。

 

  出于巫女的本性,咚咚可不是一个乖巧的好女孩儿。采撷完露水后,她就开始琢磨做坏事了。一想到做坏事儿,咚咚总是忍不住“嘎嘎嘎”地一阵长笑,笑着笑着又忽然戛然而止,神秘兮兮地左顾右望,吓得周围的小花小草们都慌乱地低下了头。走路时,咚咚故意使劲摆动长及脚踝的乱乱的绿头发,将一些小花小草碰撞得左倒右歪。如果她看着哪朵花有些矫情,她就会轻念咒语,让那朵花一整天都不准开。如果她不高兴,森林里会有九十九棵树被她踢上一脚,哎吆哎吆地疼上半天。让她最得意的一件坏事儿是:有一天,她看见路边的花儿有点儿垂头丧气,她就从最大的那朵花的花心里揪出正在睡懒觉的小花仙儿,然后扯掉它背上漂亮的小翅膀,丢进大片大片的青草地里,让可怜的小花仙儿光着脚丫跑了整整七天七夜才找到自己心爱的翅膀。而让她最感觉没面子的坏事儿是:当她利用她的巫术故意让跑进森林里来采摘鲜花的小孩子迷路时,她却偷偷摸摸地将小孩子送回了家。

 

  尽管小女巫咚咚很古怪顽劣,大家对她还是打心底里怜爱的,因为――与她的行为极不相符的是――咚咚有一双善良清澈的绿眼睛。不管她怎样“作恶多端”,只要大家一看见她那双眼睛就会怒气全消,心里顿生怜爱。

 

  做坏事做累了,咚咚就会乖乖地循着一缕最好看的阳光找小仙女的歌子去。找到了就钻进歌子里面美美地睡一觉,做个小小的美梦。或者,不睡觉,只躺在那只歌子里发呆,什么也不用想。只有这个时候,咚咚才会变得很温柔,她长长的绿头发也不再显得那么凌乱。

 

  说到小仙女的歌子,你再定定神,深呼吸,睁大眼,向绿松石里的森林里的北面看。你会看到小仙女安安正穿着碎花布的长裙坐在一株高大的树杈上梳理长长的乌黑的头发。她将长长的黑发仔细地编成两根很好看的长长的麻花辫,松松垮垮地垂在胸前。她乌黑的眼睛忽闪时,总有皎洁的月光从她的眼睛里偷偷照射出来。

 

  梳妆完毕后,安安会喝下甘甜清冽的露水,然后坐在树枝上读树叶。每天清晨,她从一棵树飞向另外一棵树,读完一片叶子再读另外一片叶子。每一片被她读过的叶子都写上了不同的故事。每片小叶子都盼着安安快点读到它,这样,它就成了一片有故事的小叶子。读完叶子后,安安还喜欢画花朵。每天都会有很多朵漂亮的花儿排队等安安将它们画下,但安安总会优先画下那些模样朴素的、不太自信的、不快乐的小花儿。她用皎洁的眼神凝望每一朵花儿,用柔软善良的心揣摩每一朵花儿的小心思,然后,一笔一划地将它们画在她洁白的裙裾上。很神奇的是,每一朵被她画过的花都变得漂亮快乐起来。所以呢,与众不同的是,别的仙女都穿白纱裙,唯独小仙女安安穿的却是布满碎花的裙子,她走到哪里都会散发出好闻的香味儿。

 

  在读完叶子、画完花后,小仙女安安要开始唱歌了。

 

  嘘……看到这里请保持绝对的安静……这是绿松石里的森林里最美丽的时刻。

  安安的歌声里含着露水,好听得让人笑着笑着就想流泪。听着她的歌,路过的风忽然转了风向,又飞回来;老松树忽然挺直了腰板,变得健壮起来;柔弱的小草开始精神抖擞地在风中摇头晃脑;刚刚吵完架的两朵小花也开始手拉着手跳起了舞蹈。就连刁钻古怪的小巫女咚咚也远远地安静下来,绿色的眼睛散发出淡淡的温柔。

    

  当大家沉浸在小仙女安安歌声里的时候,没有人会想到,有一天夜里,暴风雨来了。

 

  电闪。雷鸣。暴雨倾盆。当一道犀利的闪电掠过森林上空时,为了保护自己周围年幼的小树们,森林里年龄最老的松树爷爷张开手臂挡住了闪电。就在那天晚上,德高望重、学识渊博、年龄最老的老松树爷爷病倒了。第二天,雨过天晴,整个森林却是死一般的静寂。老松树爷爷呼吸更加微弱了……老松树爷爷就要闭上眼睛了……

 

  当大家陷入越来越深的绝望中时,忽然,森林里飘起了小仙女安安的歌声。所有的花花草草也扑扑啦啦地追随着小仙女的歌声围在了松树爷爷的身边。这是多么清澈动人的歌声啊……谁会舍得离开这样美丽的声音呢……就这样,小仙女安安守在老松树爷爷身边,一直一直地唱啊唱,顾不上喝露水,顾不上睡觉,整整唱了七七四十九天。老松树爷爷身上最小的叶子动了动,老松树爷爷树干又开始有绿色的汁液在流淌,老松树爷爷的呼吸慢慢均衡了……终于,老松树爷爷再次睁开了眼睛,奇迹般地活了过来,但小仙女安安却在第四十九天时丢失了自己最美丽的声音。

 

  没了小仙女安安的歌声,整个森林忽然之间都病了。所有的花都耷拉着脑袋,所有的树都弯了腰,就连最勤劳的风也不再吹了。安安病得最严重。再也没有一丝力气读一片小树叶,也再也没有一丝力气画一朵朴素的小花。乌黑的长发开始变得凌乱,眼睛里也再也射不出月光般皎洁的眼神。

 

  听不到安安的歌声,森林东面的小巫女咚咚再也没有心情做坏事了。她每天垂头丧气地在森林里走来走去,焦躁、不安,不知该怎么办才好。终于,她忍不住跑去森林南部找巫术最强的老女巫求救。老女巫半睁着眼睛看了咚咚一眼,说:“孩子,只有你的眼泪才可以救她,但是,你要知道,女巫是不会流泪的。一旦流泪,便法力全无,生老病死,和凡人一样。”老女巫的话还没说完,咚咚早已经穿着肥大的红靴子跑远了……

 

  可是,怎么才能流下眼泪来呢……

 

  跑着跑着,她发现所有的树都在朝北望,所有的风都在向北吹;跑着跑着,她看见所有的动物都往北跑,所有的鸟儿都向北飞;跑着来跑着,就连匆匆往西赶的阳光也破天荒第一次改变了照射的方向----就在森林的北面,小仙女安安所在的地方,整整一天,阳光定在那里,一动也没动。

 

  当咚咚终于咚咚咚地跑到安安身边时,发现森林里所有的小花小草都静静地呆在安安的身边……这是诺大的一片感人至深的寂静。忽然,咚咚清澈的绿眼睛有些发酸,有绿色的露水从里面滚落下来,滴在了咚咚胸前的精致的小玻璃瓶里。一滴,一滴,又一滴……小玻璃瓶里的眼泪马上就要装满了,咚咚的视线也慢慢地变得模糊,已经看不太清周围的东西……她摸索着走到安安面前,轻轻地托起她的头,小玻璃瓶慢慢倾斜,里面绿色的眼泪一滴滴地流进了安安的嘴里……昏迷的安安终于睁开了眼睛。当看见咚咚善良的清澈的绿眼睛时,安安乌黑的有着皎洁的月光的眼睛里,缓缓地,落下一滴碧绿的泪来。她用手心接住眼泪,慢慢地,将眼泪攥成了一颗美丽无比的小小的绿松石。

 

  森林里又开始流淌着小仙女安安泉水般清澈动听的歌声。整个森林又象往常般恢复了生机。

  每一片叶子都长得翠绿翠绿的,每一朵花都开得很美很美的,每一棵树都挺得腰板笔直笔直的。只是,失去法力的小女巫咚咚忽然没了踪影。大家再也见不到绿头发绿眼睛穿着双红色的大靴子四处找小坏事儿干的咚咚了。被她踢得最疼的第九十九棵树忽然很失落,小花小草们开始想念每天掠过它们身边的咚咚绿色的长头发,爱偷懒的小花仙儿也变得勤劳起来,把森林里的花园管理得井井有条,更加美丽。有朵小花说,有一天夜里,它看见一只独角兽来到咚咚身边,在月色里载着咚咚咚咚咚地跑远了。森林南边的老巫女说,咚咚只不过是做了一个美丽的梦,她走进了那个美梦,不愿出来了。老松树爷爷则说,咚咚藏进了小仙女安安的一首歌里,早已经跟着歌声飞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至于咚咚究竟去了哪里,只有小仙女安安知道。因为,当咚咚托起她的头,往她嘴里滴绿色的眼泪时,她透过咚咚善良的清澈的绿眼睛,看到了万年后的某段时光:

 

  中年女子东东幸福地生活在山的东面一座好看的小城里。森林里被她踢得最多最疼的第九十九棵树成了她的夫君,老巫女成了她温柔美丽的丁香婆婆,而当年那个让东东很没面子的被她送出森林的迷路的小男孩成了她的宝贝儿子。尽管生活很幸福,但生存于繁忙嘈杂的人世,东东不得不象别人一样匆忙奔走于人群中,辛苦劳作,不得不为了生计奔波。她看上去是那么的普通,也微微地略显疲惫。但,东东心怀美好的愿望,并在某个夜晚写下了关于绿松石的名字的文章。文章被住在河的北面的安安看到,善良美好的安安对东东心生疼惜。

 

  其实,东东和安安彼此所知甚少,不知彼此的职业,不知年龄,甚至不知对方长得什么样。也许她们从街头擦肩而过也不会认出对方。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她们微笑着在各自的生活中穿行。如果有相同的热爱,定会有美丽的轨迹在某段时空中相互交叉。而在那擦肩而过的瞬间,会有一小缕清风送来青草的味道。那一刻,她们会同时放慢脚步,抬头,发现天空很蓝。

 

  于是,就在某个天空很蓝的清澈的早晨,东东收到了安安寄来的一个包裹。里面是一枚与众不同的绿松石戒指。看到这枚戒指的一瞬间,东东流下了晶莹剔透的泪。

  东东不知,戴上这枚绿松石戒指后,她便重新拥有了法力。只是这法力不是为了做小坏事儿,而是为了发现尘埃满布的生活中细小的美好。

 

  如此,生活就真的越来越美好起来。人群中,哪里传来了清澈动听的露水般的歌声。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亲爱的安安,这个小童话送给你,希望你喜欢。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