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鼠尾草
鼠尾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53,833
  • 关注人气:1,4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12-13 14:32)
标签:

这是

还是

经世

都是

护士

情感

分类: 娟子的照片
    娟子,今天是天然和天意满月的日子。
    这一个月,看着这两个花一样的孩子,兴奋与幸福之中,还有一丝忧伤。这种幸福之中的悲伤,不经世事,如何能理解?
    娟子,两个小家伙非常的漂亮。我一直认为,才生下来的孩子,都是皱巴巴的,好看的不多,天然天意一点不是这个样子,天然一出来,接生的护士就说:这孩子长得好立体。她们被送出来,我跟了进电梯里,天然大声地啼哭,天意却安安静静地。我不由地想,她们是你送来的,如果你在,不知道你有多高兴?
    娟子,虽然已经过去6年了,一切都恍然之中,有时,我会突然想,你怎么会不在了呢?这个世界还是那个样子,家还是那个样子,你怎么就不在了呢?宛若梦中,梦却似梦、似醒。
    每天,回家我都要抱一抱孩子们,失去了你,又有了她们,也许这是天意?


阅读    收藏 
标签:

希望小学

原晓娟

情感

   (认真学习的孩子们)   

生命在延续,爱在延续

    六年前因姐姐的去世,姐夫与《时尚》有了一场纷争,虽然要的只是一口气,要的只是尊严,但一所漂亮的希望小学却因此屹立在了秦巴山区那连绵不绝的青山绿水中。

    因有几位姐姐的博友想为希望小学做点事情,利用假期我去学校看了看,也了解了一下学校方面的需求。

    原晓娟希望小学原是紫阳县洄水镇中心小学,始建于1945年,到2010年时原先的教室已年久失修,教学条件极差,用《时尚》替姐姐代捐的50万和地方政府的31万建起了新的4层校舍。现有教室20间;在校生629人(全镇75%的小学生都在里就读),住校生70人;代课教师24名,除了几名老教师外都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校长严德仲出生于1980年,安康师范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工作,他告诉我他小学就是这里毕业的,家就住在学校后边的山上,还给我讲述了当年的艰苦岁月。现在国家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政策确实好了,孩子们不仅有爱心人士捐建的漂亮教室、捐赠的体育器材,课本是全免费的,还加入了“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学校,吃饭也是免费的。

    看着漂亮的学校,快乐又认真学习的孩子们,我真的很开心,这是姐姐生命的另一种延续。六年前的纷争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有这么多的孩子因此收益了,他们有了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能好好的学习,将来能生活的更幸福一些,我想这是所有善良的人们所希望的。

    想为希望小学做点事情的几位博友,我也十分感谢您们,对我姐姐生前的关爱,并将这种爱延续至今,延续到希望小学。学校的具体需求我还在与学校进一步的沟通中,沟通好后,我也会征求您们的意见,我也会保证每一分钱的公开透明。

(群山环绕中漂亮的希望小学)

(学校一角)

(上体育课的孩子们)


(体育器材)

(学校是新的,但课桌的更新还需要一些时间)

(当地典型的建筑,用页岩劈开做房顶,这是学校唯一保留的老式建筑,是学校的厕所,校长说计划合适时将这个旱厕改成冲水式的)

(沿途多是这样的民居,我想也许这几户人家的孩子就在希望小学读书,听校长说,住的最远的孩子要走二个半小时的山路才能到家,不过家远的孩子基本都住校。)

阅读    收藏 
标签:

娟子

平安保险公司

保费

商业保险

博客文章

杂谈

分类: 娟子的照片

关于娟子身后事的一些说明

 

1.最近,常听到一些保险公司,如平安保险公司利用娟子的事进行商业宣传。在报告会、宣传材料中采用娟子的故事,引用娟子的博客文章做利于商业保险的宣传。其中表述和事实有较大出入。作为家属我们认为,如果用作商业宣传,需要征求家人同意,表述不能违背事实。

2.某些人图书中出提及娟子的故事,我们认为也应该知会娟子家属,不做有违事实的夸张描述。

3.娟子生前是在平安保险公司投保的,但是因为搬家,未能及时收到催交保费通知,动员娟子买保险的相关服务人员还曾和娟子同过学,也未能联系我们及时缴纳保费,导致保险过期几个月。娟子生病后,我们想起有保险,结果发现过期,因为已经得病,补交、续保也不行。通过多方工作,最后赔付了极少的钱。而我们早已经支付了相当的保费。

所以对于平安保险公司利用娟子的事作商业宣传,我们很难接受。

4.娟子去世后,我们得到非常多的人关心、鼓励和帮助,对此我们感激不尽。但是,其中多有保险公司人员在表达了善意之后,再就是动员我们买保险。我郑重请求,如果你表达善意,我们非常感激,如果想借此卖保险,能不能就别这样了,挣钱的渠道很多,何苦这样利用我们?

5.对于某些公司的商业行为,我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阅读    收藏 
标签:

世博

20d

新麦

姥爷

康康

杂谈

分类: 娟子的照片

康康眼里的世博与暑假

 

    娟子,这个暑假康康一个人跑了不少地方。去上海呆了半个月,去了四次世博。又和姥爷去了陕西,在西安呆了半个月,还去乡下老家呆了几天,那里是你出生的地方。去看了已经95岁的老奶奶。他特别喜欢吃农村的馍,那是用新麦蒸出的馍,既香又喧,这种馍城里吃不上的。

    娟子,这次出去,康康带了你常用的佳能20D,拍了不少照片,我想,你一定也想看看,我就发点他在各种拍的照片吧。



















阅读    收藏 
标签:

希望小学

捐助

不够

珍惜生命

原晓娟

杂谈

分类: 娟子的照片

“希望小学”在路上

 

娟子,三年前和时尚达成和解条件之一,是时尚方面捐资50万元,当时的想法是建两所“原晓娟希望小学”。时间已经三年了,这件事进展的不是那么顺利。

最初我和强有想法,捐资的单位我们最好比较熟悉,甚至有一些影响力,这样对于捐资的管理可以起一点点作用,而且“原晓娟希望小学”,对于我们,也不是仅就命一个名就完了,以后,我们可能是要一直关注这个小学的,也会对于师资,学校的图书,信息化建设提供一些帮助,我们会把它当作我们的另一个孩子来守护。不过我们也理解时尚方面想捐给一个非常正式的机构,这样,可以抵交税金。这几年,强为了寻找一个合适的捐助单位费了不少工夫,做了很多努力,一直都是这样和那样的原因,进展不如人意。

最近,我和强达成一致意见,不再寻找其他捐助的单位了,就直接捐给青基会,由他们来操作,只要他们按照要求命名即可。这个学校我们还会关注,也会多做工作的。娟子,这几年过去,50万元,建设两所“原晓娟希望小学”已经不够了,我们也接受了,只建设一所。能保证质量,实实在在就行。

当然真要是动起来,也还是有需要一定时间,这两天时尚那边打电话过来,说青基会将在陕西提供一个地点,我们如果认可,即将开始建设,当然如果建好,原则上一年,可能也会两三年。

把一件事做好,做扎实,确实是很难的。不过已经开始动起来,我们一点一点努力吧,这样学校建好了,我会带康康去看看,也会把这个学校当成自己的孩子,好好守护,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教育,让更多孩子珍惜生命、懂得爱!

阅读    收藏 
(2010-04-19 23:21)
标签:

照片

日子

杂谈

分类: 娟子的照片

    昨天是娟子去世三周年的日子,我半夜从广西回家,早晨去参加一个活动,中午回来,一直在家里睡着,不敢去想。今天写完了文章,静静地翻着过去的照片,心中已经不只是哀伤了,不说,不想,发一张2005年的照片吧。记之。



阅读    收藏 
(2010-03-15 09:20)
标签:

西单图书大厦

双井站

箱子

娟子

杂谈

分类: 娟子的照片

 

 

娟子,又是一个春天了。

前几天你过生日,我想写点什么,想想,又放下了。

前天和康康说学习的事,又说起你,四年了,从你开始生病起,一直到现在,我其实可能一直没有真正的放松心情。真的很难,一直想挣扎着,让自己放松,走上一个正常轻松的家庭生活,其实一直都不再有过去的轻松与意气风发了。

一直想走出这个圈子,其实一直走不出。要承担的太多,有时觉得都是力所不能及,却还必须承担。

娟子,有时自己心态真是很灰色,这些年,失去你,结果一切都随着失去你倾覆了,一直挣扎想找走出来,其实越是这样,越惹更多的麻烦,不仅被骗。有时看到一些闲人来指手划脚,告诉我应该怎么生活,我都想咀咒他们,也死了老公、老婆,他们就知道这样的生活是怎么一回事。当然,其实你也知道,虽然心中总有对这些闲人恶毒的闪念,并不想这个世界这样悲惨,自己经历的就已经够了,为什么别人还要这样呢?

娟子,前天康康一个人去西单图书大厦买书了,他一个人坐地铁10号线从双井站到国贸转1号线,到西单图书大厦买了两本《幻想数学大战》,他穿了滑冰鞋,在地铁里飞奔,一下子觉得他长大起来。

昨天,和康康去邮局取包裹和稿费,跟他说好了,到邮局要是所有的单据都是他填,也没有出错的话,稿费给他做私房钱,所有的单据都是他填写的,一点没有出错。拿了包裹,20多斤重的箱子,我说打个车回家吧,他说不行,我们走吧,两个人提前这个箱子,冒着大雪回家,一路走,他一路说,他的小手手被硌得不行。不过还是一直帮我把箱子提回了家。

阅读    收藏 
标签:

美味

光与影

光影

西西里

旅游

分类: 娟子的照片

西西盐场的光与影

    西西盐场,抓住了傍晚阳光的光与影。

阅读    收藏 
(2009-11-06 19:58)
标签:

东正教

教堂

乌云

巴勒莫

西西里

旅游

分类: 娟子的照片

西西里的早晨

    西西里的早晨,巴勒莫主教堂,翻滚的乌云让一切变得更加深重。完全不同的心情与不同的感觉。

    山雨欲来

    巴勒莫主教堂的东正教风格

阅读    收藏 
标签:

红柚

美味

桔子

水果

焦点

西西里

旅游

分类: 娟子的照片

西西里的红柚

 

其实不知道这是桔子、红柚,我就想它应该是红柚,差不多每天早晨起来,娟子总是在逛市场,那些色彩鲜艳的水果自然成为她关注的焦点。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