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李头
老李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850
  • 关注人气: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大雨

城市交通

拥堵

规划

建设

民生

郑州形象

分类: 时事杂谈

大雨让郑州市交通雪上加霜

日前的南方暴雨,让许多城市成为泽国,如今云雨北回,沦到郑州遭殃了。

7月19日凌晨的的地场倾盆大雨突袭郑州,让本已拥堵不堪的郑州交通顿时陷入瘫痪。

郑州市由于城区排水设施落后,积水排泄不畅,一场并不算太强的降雨,当郑州人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生活的市城已被浸泡在雨水中水中,多数地下通道积水深达到一米以上,多数路段积水盁尺,整个城市交通陷入瘫痪半瘫痪的状态,车行于路犹如舟驶于河,本来只须十几分钟就可到达的地方,结果不得不绕上两个小时。当我驱车走在“金水大道”时,听到的,看到的除了堵还是堵,大雨让郑州的交通拥堵雪上加霜。

郑州市作为河南省的省会城市,这几年经济发展迅速,人口暴涨,车辆猛增,由于城市交通建设滞后于经济

标签:

杂谈

杂文

打假

文凭

公务员

文化人

生意人

分类: 时事杂谈

有本事晒晒官家的文凭怎么样?

在一个道德沦丧、诚信缺失、唯利是图的社会,偶尔弄出点打假的新闻,是很受众人关注的,由此出现的几个打假人物,也是很受众人欢迎的。比如余秋雨的诈捐、文怀沙的伪大师、朱学勤的抄袭、唐骏的假文凭等,一经打假人士揭露,或多或少地都会引起媒体的一阵热炒和民众的热议,结果是不但造假者臭名昭著,打假者也英名远播。

老李一向缺乏社会责任感,以为事关道德建设、风尚倡导、文明进步、社会演化等问题,皆是府衙的责任和精英的义务,于我等并无多大关系。但老李生逢其世,又兼有爱看热闹的天性,一旦出事儿,由不得总想往里挤一挤,企图看个究竟,待到曲终人散时,与饭馆茶摊之上也好有个向愚友显摆的谈资。

然而,随着一个个似曾相识的打假案例的出现,我就有点越看越没意思的感觉了,用一句文化人的话说,就是有点“审美

标签:

杂谈

娱乐

红楼梦

林妹妹

祼死

炒作

李少红

文化

美人

分类: 时事杂谈

《红楼梦》火了,李少红笑了

李少红的新版《红楼梦》今晚就要在全国上映了,我很期待。不论它拍得是否精彩,是否美艳,是否忠于原著,我都有一种先睹为快的冲动。别的不说,就冲着那场全国性选拨演员的热闹,冲着那一大群年青漂亮的儿女,也想早早地看上一看。不然的话,俺这颗被搧乎得乱七八糟的心老不安静。

戏不开打,好坏难评。但那热场子的锣鼓家伙却早已敲得震天价响,又是发布会、又是搞专访,又是播片花、又是做广告,又是倒计时、又是爆猛料,直把我老人家的胃口吊得有点痉挛。特别是又听说林妹妹是“祼死”的,更是让我老人家想入非非起来。

这些年围绕“眼球艺术”的商业运作,让我领教了媒体的威力和炒作的利害。一把年纪的人尚且被呼悠得没个正经,更可想那帮营养过剩、精力充沛、神思无定的小青年,该是如何的猴急火燎,抓耳挠腮。你也别假装

标签:

杂谈

城管

弱势群体

文明

法制

人性

善恶

社会秩序

道德

公民

分类: 时事杂谈

对城管还是少谈点“人性化”的好

(出于某种担心,我先声明:此文不是为不法“城管”张目)

几千年中华文明的浸润和熏陶,为国人塑造出许多美好善良的品格,同情弱者就是其中的一种,因为同情弱者,让国人有着不同寻常的怜悯之心,闪耀着温润心灵的人性之光。

然而,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同情心用过了头,用错了地方,用错了对象,就有滥施同情之嫌了。如果不分是非曲直,不问青红皂白,不辩真假美丑,不管法理人情,一看是农民、是小贩、是下岗职工、是鳏寡孤独、是老弱病残,就一概而论地加以同情,不客气地说,这是典型的乡原嘴脸。子曰:乡原,德之贼也!

就说当下的“城管”人员,本来这是伴随着城市化建设而出现的新生事物,也是城市规模不断扩大

标签:

杂谈

荷兰

乌拉圭

世界杯

分类: 时事杂谈

荷兰队赢得很幸运,乌拉龟死的不难看

后半夜看球,万籁倶寂,别有一翻情趣。除了电视里的乌乌祖拉比往日听起来更热闹之外,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从容。

说实话,荷兰队和乌拉龟队都不是我的所爱,但由于是一场顶级的半决赛,还是忍不着挑灯夜看。一场球下来,已是黎明时分。若用一句话来概括我的感受,那就是荷兰队赢得很幸运,乌拉龟死得不难看。

说荷兰队赢得幸运,有三点原因:一是开局时双方球员似乎都有点心事重重,都很谨慎,不料荷兰队的那谁一脚远距离冷身,率先发难,乌拉龟的守门员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就被荷兰人侥幸地撞开了大门。二是下半场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在先,进球在后之嫌,幸运的是边裁没有发现那条小毛腿。三是荷兰队在踢进第二个球不到三分钟时间,一向在边上蹓跶的荷兰三朝老将那谁,居然鬼使神差的跑到乌拉龟的门前争顶,用

标签:

杂谈

世界杯

足球

日本

韩国

朝鲜

文化

亚洲

南非

儒家

分类: 时事杂谈

亚洲人输在儒家文化的心态上

儒家文化的主要心态之一就是无论什么事情,总是和家国天下联系在一起。

球场上的输赢本无所谓文化不文化,但日朝韩的先后出局,还是让我想到了文化。

费尽千辛万苦杀进世界杯的日朝韩三支球队,在十多天的时间里,纷纷饮恨南非;儒家文化圈子中的亚洲人在和西方世界的较量中,输得完完全全、彻彻底底、干干净净。

囿于东方文化圈子中的思维习惯,我觉得这种输赢似乎和人种优劣、起步早晚乃至技术战术水平没有多大关系,相反,我总感觉到球场上的输赢拼的是一种文化心态和观念。

处于儒家文化圈子中的亚洲人从不乏创造奇迹的历史,但亚洲人确没能在这届世界杯上,在

标签:

杂谈

世界杯

南非

法国

乡巴佬

齐达内

拿破仑

分类: 时事杂谈

法国“乡巴佬”让世人笑掉大牙

在老欧洲人的眼里,法国人是被人看不起的“乡巴佬”。

这次的世界杯赛,让世人再次看到了法国人“乡巴佬”的嘴脸。

一个08年的世界杯赛冠军,一个上届的欧洲杯赛的冠军,居然在这次世界杯上一败再败,直到昨晚的一踏糊涂,这群曾经风光过的“乡巴佬”终于到了该卷铺盖走人的地步了。

一个欧洲的老牌劲旅,居然让水平一般般的南非队打得满地找牙,半场时间不到就让人重重地踢了两脚,场上局面之难堪,法国队斗志之涣散,比之国足的那些个“二大爷”们来有过之而无不及。

“乡巴佬”的显著特点有三:一是农民意识,小富即安,得了冠军后的法国队,似乎完成了历史性的一跃,从此不

标签:

杂谈

情感

文学

对话

女性

婚姻

家庭

孝顺

少林寺

分类: 感悟随笔

三代女性和我的对话

以孙子的身份称呼。

 

三代女性:奶奶、妈妈、女朋友和我。

 

奶奶:你是奶奶的乖孙子。一晃都这么大了,该给自己找个媳妇了,趁奶奶还活着,领回来让奶奶看看,奶奶死了也瞑目了。老话儿说,好马看蹄窝(博主注:马蹄子),好姑娘看鞋祙儿(博主注:一指针线活,一指身材)。最当紧的是要找个知冷知热的,得对你好,得知道关心你。你可千万别学你爹,耳朵根子太软,一辈子受媳妇的气,见了媳妇象耗子见了猫,连个屁都不敢放。老话说:好媳妇都是调教出来,媳妇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千万别找个向你妈那样的人,又懒惰又不孝顺,欺负你爹不说,还动不动给我使脸子。她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当咱家媳妇,大事小事总想着她们家那头的人,老把家里的东西拿给她娘家那头..

标签:

杂谈

文化

情感

教育

高考

成功

失败

奋斗

分类: 时事杂谈

孩子,别太拿高考当回事儿

从恢复高考到今天,高考已走过了三十多个年头,如今它已经是一个不再新鲜的故事。

孩子,别太拿高考当回事儿,对于你们,对于现在,高考只是个美丽的童话和传说!

在一考定终身论成败的年月,高考是一座独木桥,一些人过去了,从此衣食无忧,前途无限,成了社会的骄子;一些人没有过去,从此忧寒畏饥,前途渺茫,只能混迹在社会的底层。

然而,今天虽然“萧瑟秋风今又是”,但确早已“换了人间”。在毕业即失业的当下,高考是一座立交桥,至于怎样走,向何处走,更多的是靠自己的选择,走国道高速费时费力但通达流畅,走省市普路方便快捷但路况多艰,但不论你选择什么方向走什么样的路,一切取决于自己!

它不再是青春对决的生死场,它也不再是人生成败的奈何桥,它更不再是决定命运的阎罗殿,它仅仅是一次普普通通的考试,它仅仅是一个选择某种学习方式方法的标签。除

标签:

杂谈

北京

高考

作文

教育

文化

情感

分类: 时事杂谈

全国高考作文题目一命题揭密

猫吃鼠

早些年狗因为和猫争饭碗,被猫严重地看不起,骂他“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结果狗倍受猫界冷落,处境尴尬,万般无奈之下,不得不与猫讲和,这才得以与猫和谐相处。

这些年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社会宽容度大了,思想可以多元了,个性可以张扬了,可是猫界又开始不和谐了,在对一些事情的认识上,出现了严重的分歧,甚至一度出现思想观念上的混乱,一猫一把号,各吹各的调,始终尿不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