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篱豆秋声
篱豆秋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8,462
  • 关注人气: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2-11 17:16)
黎巴嫩诗人纪伯伦在《论工作》中说工作是眼能看见的爱。倘若你不是欢乐地却厌恶地工作,那还不如撇下工作,坐在大殿的门边,去乞求那些欢乐地工作的人的周济。倘若你无精打采地烤着面包,你烤成的面包是苦的,只能救半个人的饥饿。你若是怨重地压榨葡萄酒,你的怨望,在酒里滴下了毒液。倘若你像天使一般地唱,却不爱唱,你就把人们能听到白日和黑夜的声音的耳朵都塞住了。
(2017-09-15 08:39)
标签:

杂谈

就我个人的经验而言,这时代最大的变化之一,是漂泊迁徙成为了常态。我的父辈基本上一辈子囚禁在了那一小块土地上,一辈子连邻村都难得去一趟。我则好不容易考了个师范,分配到了城里工作,从此心安理得,安居乐业,尽管对于远方还是忍不住生出很多的好奇与向往。

一晃到了2007年,我已经在家乡的小城里工作生活了22年,我也已经46岁了,却突然辞去公职,到了深圳的一家企业,做起了内刊编辑。过去在老家,我做过报社总编辑,做过文联主席,而今跑到企业做内刊编辑,很多人不理解这是所为何来。

无疑这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重大决定,重大改变。原因当然不少,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而今的流行语说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一看;或者说我已经人到中年,再不出去,以

(2016-12-03 14:20)
标签:

杂谈

而今我蜗居的地方,是一个位于苏州与湖州交界的七都小镇。起初对七都之名,也没太在意,但不久听说还有个八都,后来徒步时又走到了一个叫四都的村,就很好奇:怎么这么多都?到处打听查找地名的来历,也没个准确的说法。有的说这都是过去的军营,有的说是一种行政建制,县以下是乡,乡以下是都,并以数字名之。据说过去吴江有29个都,而今只保留了三个,算是留存了一点历史的记忆与迷雾。

这些年我在中国所有的省市都有徒步的经历,还在欧洲、台湾、香港去驴行过。以我个人的感觉,七都这地方,最大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一种馥郁浓稠的人情美,而且这种美,其它地域难以企及。熟识的人当然友好,我指的是当地居民对于陌生人的善意与情怀,这简直让人惊叹。我在一些村庄徒步的时候,总会碰到一些老人,他们总

标签:

杂谈

(2016-11-30 04:10)
标签:

杂谈

吴江餐聚。今天搬家到吴江太湖新城。半百之后重新安家置业,多亏几位朋友帮忙。

(2016-11-26 07:20)
标签:

杂谈

身在异乡非异客 诗画江南是家园

2016-08-26 吴江日报:徐海军 非同文化墙

2014年,蔡德林在太湖边的七都租了间小房子,采购家电、日用品的时候,他有些犹豫,他在想,自己接下来要买的那些东西,又会在什么时候被他丢掉。

如今,2年时间过去了,蔡德林没有像离开石首、离开深圳那样,丢掉自己曾使用过的家电、日用品,而是在太湖边买了一套房子,定居下来——

身在异乡非异客 诗画江南是家园

——记“大地文学”创作者蔡德林

(该文电子版)

该文发表于2016年8月26日,见刊于吴江日报新吴江人周刊版面

采访记者:徐海军

以下为报道原文

人物小档案

姓名:蔡德林

原籍:湖北石首

来吴时间:2014年

人生

(2016-11-23 05:30)
标签:

杂谈

影片《接触未来》叙述一位极具天分的女科学家艾莉,如何解读出来自外太空的讯号,并实现她一生的梦想——代表地球与外太空文化进行接触。当女科学家的朋友问她,为什么如此执著、不畏生死地决心从事这程可能回不来的太空之旅。她回答说:“我一直都在寻找我为什么在这里、我是什么、我们是谁这些问题的答案,这些答案值得我付上代价去寻得。”的确,这些问题的答案是我们所有人都想寻得,也值得我们付上生命的代价去寻得。许多人用各种方法去寻找。有人以猜想、臆测、假设来替自己解答;有人作各种疯狂的试验来寻找;有人跟着潮流与世俗走,以为人多的方向就是对的;有人以追逐世名财富为目的来填充生命。 《标杆人生》

一、 品牌篇
问鼎中国建筑防水,卓宝科技当仁不让。
卓宝品牌,靠质量获得;
卓宝品牌,靠服务获得;
卓宝品牌,靠市场获得;
卓宝品牌,靠客户传颂;
卓宝科技,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席团成员,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建材行业500强企业,中国500强开发商及各行业样板工程首选供应商品牌,央视上榜,新华社、人民网等媒体重点推荐。作为中国自粘防水卷材的代表品牌,已经连续十多年全国第一。
二、 技术篇
防水行业谁值得信赖,卓宝科技有口皆碑。
卓宝科技首创皮肤式系统防水,从根源上解决防水之害。
防水行业鱼龙混杂,建筑渗漏居高不下,谁敢承诺“一旦漏水、双倍赔偿?”,唯有卓宝科技。
一直以来,卓宝科技倾力打造零缺陷防水系统,立志让中国建筑不再受漏水之害,让天下百姓不再受漏水之苦。卓宝的零缺陷防水系统,彻底解决“治漏堵漏”的历史难题,给中国乃至世界防水行业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质量变革。
三、 产业、质量篇
打造零缺陷,产品质量是基础。
产品如人品,卓宝科技的产品质量,一直是行业的标杆。
为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卓宝科

(2013-01-22 15:56)
标签:

杂谈

——应老朋友邀请,为石首文学研究会会刊《天鹅洲》创刊号拟写卷首语

 

如果说新闻是历史的草稿,文学则可视为人生的档案。

人活一辈子,想想其实也没多大意思的,骑木马的少年,一转眼就成了白头翁,说没就没了。草生一秋,只要根须尚在,春来依然花发;落日西沉,等你一觉醒来,太阳照常升起。可是逝去的人们,仿佛是沉入了永恒的黑暗,从来没有回来过,也永远不会回来。

人生如此虚无,而大多数人并没有浑浑噩噩地等死,也没有急着性子一头撞死,究其原委,可能正是因为生命短暂,且不可重来,反而更显珍贵吧。想那上帝老儿,高坐云端,看视我们这芸芸众生,排着长队走向自己的坟墓,向死而生却过得快乐精彩,心里也许是既怜悯又嫉妒的。有时候傻想:当初我们的先祖亚当夏娃只是偷食了智慧树上的禁果,如果他们连同生命树上的果实也吃了,明辨善恶且长生不老,那该会怎样呢。

其实也就是成了神。不过我们都没有成为神——有些冒充神的,一旦从神坛上被请下来,剥开画皮,不但神的光环失去,连做人的资格都要打问号,更迹近于恶兽和魔鬼了。人行走天地之间,确乎是神性与兽性集于一身的。好像没有人否认,我们人类的所有追求

(2012-09-27 15:37)
标签:

杂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