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唐寿锐
唐寿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85,810
  • 关注人气:6,0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进鲁能U19(2) 输球也能收获最热烈掌声

(2007-08-15 09:59:00)
标签:

体育/竞技

分类: 关注鲁能U19
 

 


    澳大利亚青年队5:3鲁能青年队
 
    在2007潍坊杯锦标赛,澳大利亚应该说是最强的一支球队,最终他们也凭借五战四胜的战绩拿到了此次锦标赛的冠军。与鲁能U19比赛之前,当澳大利亚队员出现在比赛场地热身,鲁能U19主教练尹德强禁不住跟记者感叹道:“哎哟,这怎么长的,一个个跟小牛犊子似的?”尹导的话也使得大家发出一片善意的笑声,再看看我们的孩子们,与他们相比,明显小一个型号,除此之外,我突然发现球场上正在热身的鲁能小将不过十二三个人。助理教练侯志强解答了我的疑问。

 

     “我们就这些人了。”侯志强无奈的笑着,“三名球员上调国青,还有两人红黄牌停赛,剩下了都伤了,最近比赛太多。现在我们队只有一名中后卫,其他都是临时客串这个位置。”

 

    潍坊杯之前,鲁能U19刚刚结束了在武汉进行的预备队联赛,马不停蹄,直接由武汉飞赴济南,同当时还在间歇期的一线队进行了一场对抗,3比5告负。然后回到潍坊足校,又与U17队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也就是说,这支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两天一赛的密度,连续的征战使得球队阵容严重不整,比如后防线上只剩下一名真正的后卫可以调遣。

 

    比赛开场,澳大利亚很快抓住鲁能后防线上配合不默契的两次失误,仅仅十六分钟,已经二比零领先。在包厢看球的伊朗主帅跟我说:“其实鲁能踢的不错,技术并不落后,但是后防漏洞太多。”当我告诉他场上只有一名后卫,两名边位是前锋临时客串的时候,他不住点头:“我也感到奇怪,前后场差距怎么这么大。这样的话,就很正常了。”他接着说,“其实这样的比赛更多的是锻炼队伍,输赢并不重要。说实话,作为一支俱乐部梯队,这支球队相当优秀。”

 

    我担心的不是输赢,而是害怕这些孩子会不会因为过早的失球丢掉信心,从而溃不成军,毕竟开场才刚刚十六分钟。但是,短暂的调整之后,这些孩子们的斗志让我刮目相看。球员在场上相互鼓劲,没有埋怨,坚决执行教练的部署,将比赛进行到底。功夫不负有心人,6号队长方群中场一记过顶长传,17号新疆小子帕拉哈提拍马杀到,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皮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优美的抛物线,进入网底,1比2!

 

    比赛还在继续,关键时刻,又是帕拉哈提站了出来,在门前的混战中他把握住了机会,2比2!上半场结束前,鲁能U19竟然将比分扳平。“很少有球队能在这种情况下还保持旺盛斗志,更别说是一群孩子。就精神方面,他们十分完美。”伊朗教练用“PERFECT”这个词语点评鲁能小将的精神面貌。

 

    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澳大利亚人抓住鲁能没有纯种边卫这一点,猛攻两个边路,依靠其身材、力量的优势连续高空轰炸,几个回合之后,鲁能U19终于抵挡不住,再次2比5落后。“澳大利亚选择了最聪明的战术,但是这种打法耗费体能。不过,等没体能了,比赛也战局已定,估计山东也没斗志了。”伊朗主帅专业的分析了形势,但他还是低估了山东这些孩子们的战斗力。2比5落后,所有人都明白山东队已经不可能将比赛拿下来,大家甚至不敢相信,他们还有体力继续比赛。可是,比赛说明了一切,他们依旧坚持自己的踢法,依旧相互鼓劲,澳大利亚队还可以通过换人维持场上球员的奔跑能力,山东这边……必须要说,他们没有像一线队那样习惯性的放弃比赛,进攻,进攻,再进攻,用顽强的奔跑弥补身材、力量的不足,终于88分钟,10号马龙攻入一球,3比5。

 

    裁判哨响的一瞬间,现场球迷一片掌声。有时候,胜利真的不是最重要,只要拼尽全力,自己坚持不放弃,掌声一样属于你,因为大家知道,这支球队一支在战斗。(待续)

 

走进鲁能U19(5)喜欢西甲的青岛小哥马龙

 

走进鲁能U19(4)准“大羽接班人”高迪

 

走进鲁能U19(3)他们拥有让韩国人也叹服的意志力

 

走进鲁能U19(2)输球也能收获最热烈掌声

 

走进鲁能U19(1)战平国青其实他们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