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潇潇的简约厨房
潇潇的简约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25,404
  • 关注人气:100,1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书做菜〗骑在纸背上游欧洲——红枣茶树菇排骨汤

(2007-08-31 01:15:07)
标签:

美食/厨艺

凯旋门

茶树菇排骨汤

分类: 温柔的汤水茶饮

〖读书做菜〗骑在纸背上游欧洲——红枣茶树菇排骨汤

    今天的红枣茶树菇排骨汤算是油画版的,因为是刚刚神游了欧洲的人做的,总得跟着沾染点艺术气息吧!

    上次说了“悦读欧洲”系列的《打开巴黎女人的衣橱》,剩下的一本《从凯旋门出发》当然也不能不说。

    老实说,这本书我并没有上一本那么喜欢,但仍然不妨碍我觉得它写得很棒,也很有特点。

    书的作者是一位男士,旅居法国多年,一直从事导游工作,也因此积攒了丰富的欧洲历史人文知识。听他讲欧洲人文风情,我们可以很客观的摒弃了各种神话的光环和传说的夸大,观赏一幅真实面貌的欧洲画卷。

    强调作者的性别,是想说男人和女人的视角果然是不一样的,看女人写欧洲,总是要诗意浪漫很多,关注的也多是服装、神话传说、乡村风景和爱情故事,男人写欧洲,柔软的欧洲文化在他的笔下,也变得线条粗放、颇具雄风,连那些悠远的古欧洲文化也染上了一层苍劲的色彩。

    “从凯旋门出发”,字面意思上可以理解为欧洲X日游的出发地通常是从法国凯旋门为始发站,暗寓的却是一种四面通透,来去自如由己的生活状态,就象凯旋门的外观,这或许也就是欧洲文化的一大特色,看似平和、浪漫,其实蕴涵丰富,甚至千奇百怪。

    旅游是在看风景,其实看得更多的还是人的表演,从一生追求爱情的意大利男子到法国高尚住宅区里的寂寞老人,从剥去梦幻色彩的水城威尼斯到寂静、狭小却“让人眼睛永远不会疲倦”的斯特拉斯堡,一个以旅游为职业,又同时坚持在纸背上旅游的旅行文学作家眼中的欧洲及所谓的欧洲游,值得我们去细细寻味和思考。

    没办法用简单的几句话来形容这本书所包含的内容了,那就不再多说,如果对欧洲的人文历史以及风土人貌感兴趣的话,这本书很值得找来看一看。

〖读书做菜〗骑在纸背上游欧洲——红枣茶树菇排骨汤

    下面我们还是说说这个油画版的汤,其实是夏天的某个傍晚做的,熬好的汤的时候,还晚霞满天,等我盛碗,举起相机天却突然全黑了,雷鸣电闪,懒得转到室内去打灯光,随手一拍就成了现在这个效果,权当算是油画版作品吧!

    〖红枣茶树菇排骨汤〗

    准备材料:鲜茶树菇一斤、排骨一斤、姜片少许、红枣5-6颗

    制作过程:

    1、树菇洗净剪去老根,排骨切小块、红枣提前用水泡发;

    2、排骨、姜片入沙锅加上水煮开,用漏勺将浮沫滤净(省去了汆烫过程的排骨煮出来肉会更嫩,但血沫一定要滤净);

    3、转小火,将排骨继续炖煮一个小时,加入茶树菇、红枣,再炖一个小时即可关火,调入盐,撒葱花上桌。〖读书做菜〗骑在纸背上游欧洲——红枣茶树菇排骨汤

    PS:有茶树菇这么鲜美的材料,这道汤可千万不要再加味精、鸡精之类的调料了哦!

    小帖士:

    茶树菇营养丰富,口感清香,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将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全部包含,并且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钠、钙、镁、铁、锌等矿质元素。中医认为,该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并且有抗衰老、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