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6-12-02 13:09)

展卷而行,可知诗意皆真意

回头细品,才懂故园是乐园

——写在王志星《乡情悠悠》诗集出版之际

 

(2015-06-18 09:44)
标签:

文化

野火

新书一卷  大美七庄

 文\薛勇勤



    古往今来,国有史,家有谱,府县有志。史、志、谱者,考世系,载治乱,知兴替,传风化也。国之史书博大,未必尽录其祥,故府县之志补之。府县之志周祥,未必尽载其细,故闾志、家谱补之。盛世修史,治臣补志,贤达续谱,此乃善举。故华夏子孙,世代沿袭,青史永垂,根脉有继。

    人生有家,家居有所。人类聚集,形成村落。村落之肇始,为先民披荆斩棘而成。守望生

标签:

万荣文化

野火

文化

分类: 心花朵朵

万象争荣

——万荣县城市宣传片解说词(初稿)

4000多年前,华夏始祖轩辕黄帝在这里扫地为坛祭祀后土;

2400年前,纵横家张仪从这里出发,跃马昆仑,驰骋天下;

(2010-08-09 18:27)
标签:

杂谈

分类: 心花朵朵

一声叹息

 

    好久没有时间在电脑跟前静坐了,今天打开博客,看到此前的更新居然是在一个月前,不小心就轻轻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很多年来,总觉得已经不多发出这样的叹息了,老早的时候,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无病呻吟几声,换来几行文字。后来,就不惑了,过去放荡不羁的青春、迷茫感伤的情感、落魄无奈的压力,就理解了很多,想来生活原本如此,有过错,也有后悔,有成功,更有落寞。“历落英雄孺子,灭没龙光牛斗,胜败黯然平”。当年读到刘辰翁的这首《水调歌头》词的时候,总想不通的就是为什么“胜败黯然平”,在今天这个心情的指引下,我的笔端一下子跳出来的就是这首词句:“胜败黯然平”。无论失败还是成功,最终的结局都是要靠这一声叹息,才能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由此看来,这一声叹息不能不说是一个天大的好事!
    这些日子,经常逡巡于医院之间,眼见的身边的病人不断地死去,让人不时

(2010-02-14 00:55)
标签:

春晚

野火

杂谈

分类: 心花朵朵


春晚八大臭

 

本来这一个人的年就没多大意思,最大的希望就是好好看看春晚,算是给孤单的自己一点些许的安慰。尽管春晚这些年很是差强人意,但也怨不得导演组,群众的欣赏水平高了,你再怎么整,他都不买你的帐。可是今年这个春晚呢,却离谱的出奇。我给他总结了八大臭:
    第一臭:宋祖英的歌
    从来本色的小宋成了老宋之后,一改路子,浓妆出台。粉妆尽管厚实,但难以掩盖垂垂老矣的面孔,让我这个曾经的粉丝大跌眼镜。而且歌还是老歌,也没有什么新意。
    第二臭:刘谦的魔术
    原本以为09春晚一炮走红的刘能有啥新鲜玩意,结果都是一些小儿科,特别是开头的那个橙汁,简单的让笨蛋都知道是浅浅的一层水儿,他能的为啥只抿了一口,不仰起脖子大喝一气?糊弄群众到这个程度,欺负大陆无人?
  

个人资料
野火
野火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8,666
  • 关注人气:6,4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