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于嘉
于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887,909
  • 关注人气:196,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马拉松

柏林

阿迪达斯

体育

分类: 随想随感

             

    我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之中,完全不知终点的方向。阳光很是狡猾地躲避着前进的队伍,冷风则恰到好处地穿袭于双臂两腿,让我偶尔会感觉到一个城市陌生的寒冷。而就在这寒冷周遭,总会有近乎迥异的热情扑面而来。同样陌生的面孔,却洋溢着多年熟稔般的热情。这使我始终收获着力量,而且完全忘记了起跑之前一个月那无数次的熬夜,直播时近乎令自己崩溃的呕吐,以及逞强式的强行参加铁人三项接力赛,在我的眼里,只有那异国风格的不同建筑、完全不同的面孔间同样的欢笑,还有属于童年的气球和糖果。以至于我忘情地做了件此前在跑马拉松时从不曾做过的事情:和一个冲我招手很长时间的观众击掌,击掌的时候,我手上仅剩的一个自带能量胶被他打在地上

(2013-02-18 12:57)
标签:

生日快乐

迈克尔-乔丹

nba全明星

体育

分类: HIP-BALL

(一篇属于脑残粉的文字,不喜可直接无视)

请原谅我在没有你出现的全明星电视直播中一遍又一遍提及你的名字,请原谅我在转播时不厌其烦地想多提你的故事和后辈对你的尊重。我只是一个被你的精神和技艺引领进入篮球之门的无知孩子,我只是想感谢你带给我的一切。

我还记得1992年我观看梦之队比赛的时候,你的灵动和大气让我无法自拔,那一年我刚刚上初中,一声不吭地看完梦之队对阵克罗地亚的奥运会决赛,我第一反应就是抱起一个篮球,像你一样吐着舌头,飞着把球投进篮筐;上初三的时候,如果不是想模仿你扣篮,我也不会因为失衡摔断左臂;但我同样不曾想过,就是从那时起,我的命运开始转变轨迹,一个普通孩子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追梦之旅。

2000年我获奖可以去金州看全明星,碰到艾哈迈德-拉什德,他第一句话就让我懊恼不已:“迈克尔刚刚来过这里和我比投篮,你想不想和我比比?”早到片

标签:

青春

nba

全明星

新秀赛

法里埃德

体育

分类: HIP-BALL



貌似老人家们教训年轻人的时候都会说:你们呐,还是太年轻。莽莽撞撞毛毛躁躁的。年轻所出现的问题似乎已经从古至今蔓延过来,回避也回避不及。但总会在这样的时候,一个细小的声音逆反着说:“如果不这样,还叫年轻过吗?”好吧,我想说的就是新秀赛。如果不是最后阶段凯利-欧文和布兰顿-奈特之间的那两次free style斗法,我真的会觉得这新秀赛看点尽失,什么你说法里埃德?没错,40+10足够猛,但是那和大卫-李铆足了劲在拉斯维加斯大耍少林密宗硬气功有啥区别吗?我绝无瞧不起这两位的意思,只是突然觉得:不知何时起,就开始觉得新秀赛被大家不那么当回事儿了,于是早先创立的初衷便被忽视,这,真是不应该。我不知除了已经成名的欧文、卢比奥和渐趋成名的利拉德、法里埃德,其余这些青年才俊

标签:

nfl

雷-刘易斯

超级碗

橄榄球

体育

分类: HIP-BALL

2012年1月22日,福克斯堡体育场,主队更衣室传出阵阵奔雷般的怒吼,欢腾的声音感染着周遭的每一个人,大家一边对比赛最后关头对手那次任意球心有余悸,一边憧憬着他们的新英格兰爱国者第四次捧起超级碗奖杯的场面,那个头戴旧时军帽的头像生龙活虎地跳跃着,在T恤上,在帽子上,在大旗上……有的人甚至开起他们那个超级四分卫的玩笑,是的,汤姆-布雷迪在近36场比赛第一次没有传出达阵传球,这的确有点儿……

而在不远处的客队更衣室,几乎听不到任何声音,记者进出都有些蹑手蹑脚,绷带、水壶、护具……散落地到处都是,房间角落里,那个叫比利-坎迪夫的踢球手

标签:

俞白眉

代乐乐

恶棍天使

舞台剧

娱乐

分类: 随想随感

话剧这东西,我不能算是行家。但我可能比目前的一批所谓戏迷看得多点儿;再不济还有我强大的媳妇儿,曾经是北京理工大学太阳话剧社社长的她看过包括《无常女吊》在内诸多的大小话剧、先锋话剧、传统话剧、音乐舞台剧、成功话剧以及不成功话剧,我时常暗自思忖:我和俞白眉这厮迅速熟稔并时常吆五喝六地从事各种正当不正当社团活动的原因便是我和我媳妇儿十分喜爱话剧,他当然有不同观点,他认为是他们两口子更喜欢篮球。每每酒至半酣面红耳赤之际,总得为此争上一番,当然,没有啥结果。为此,我们俩会经常想点方法互损:他会经常在我转播时跑到微群里趁我无法回应挤兑我,并故意挑一些我根本没出过的错来显示他是多么资深的篮球迷;而我则在观赏了他舞台剧最为理想的三部曲《翠花》、《分手大师》和《诺亚方舟绑架案》之后反复揪着一些小细节说事儿,以证明其似乎多么不用心地写剧本。以致于我们俩各自媳妇儿说起来都非常嗤之以鼻:俩老爷们儿,为这点儿破事儿,至于么?然后这姐儿俩开始为在淘宝上抢哪件衣服吵个不亦乐乎……

至于么?切

(2012-12-05 15:15)
标签:

杂谈

马拉松这个词对于我而言,在2012年11月25日以前,都是个遥不可及的历史故事。而在这一天之后,我给自己创造了点小小的值得骄傲的历史。尽管你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已经从那种激动和兴奋中脱身而出,但这一次的马拉松经历带给我的记忆,恐怕即使在我的整个生命里,放诸各个时期,也会是最为清晰的一段。

去年我参加过北京马拉松,不过是迷你跑,现在已经更名健康跑了。路程是全程的1/10,4.2公里而已。对于平常经常锻炼的我而言,这实在算不得一个有挑战性的距离,轻松跑完之后,我问同事、网球解说员张盛大概用了多长时间,他看了看表轻松地说,也就15-20分钟吧,我一激动,直接发了微博,然后就去机场飞兰州参加爱心衣橱的活动了。一下飞机,好嘛,网上真热闹,都在说“吹牛可耻”抑或“装A和C之间的字母死全家”之类的话,我心里不爽,还跟很多人对骂。这样的情况大概持续到我回京,自己重新上了一次跑步机,重测了一下才发现,尽管网民说话不中听,但缘起还在于我缺乏马拉松常识,对于跑步时间和节奏完全没有概念,才闹了这样一个笑话

(2012-11-02 00:31)
标签:

爱情

夫妻

岁月

生日

情感

分类: 随想随感

有这个博客和微博的时候,我还没结婚,热恋之中,而且天天假模假势地自信满满,忙忙碌碌的,总觉得三十岁之前应该对自己有个交待,说起来好像挺有责任心挺充实,早出晚归的。我爸不爱说我,我妈倒是我每天出门前都是一套叮嘱:“少喝酒,能早回家就早回家,别去不三不四的地方。”那会儿二老都没退休,忙着自己手头的事儿还不忘给我敲警钟,说实话,我心里挺烦,觉得他们不懂,有时候就顶两句或者不耐烦地回了,然后迅速收拾东西出门,背着身子,却明显觉得老两口儿一定皱着眉头、忧心忡忡地盯着我,半天都不愿意关门。


 

 我不太理解我爹妈有挺长一段时间,想来这大概由于代沟。怹们俩要我要得晚,在那个时代,晚要孩子算是响应国家晚婚晚育的号召。我妈出身教师家庭,我爸是工人子弟,自小都是又红又专的孩子,说让插队,他们背着包就离开北京;说村里房子条件差,他们立马就收拾铺盖卷住大通铺;说要脚踏实地在地方扎根,他们就不回北京一直在陕北呆着。他们所接收并

标签:

防守

泰森-钱德勒

詹姆斯

nba

外线

分类: HIP-BALL

泰森-钱德勒这两年春风得意:2011年作为达拉斯小牛的主力中锋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2012年虽然季后赛首轮让热火打得灰头土脸,但却用转会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防守能力:小牛的防守不再固若金汤,而尼克斯竟然开始有-了-防-守!(你们都懂我前面这四个字为啥需要用间隔符强调一下)顺便,他还获得了一座最佳防守队员奖杯。

 

但即使如此,泰森-钱德勒也无法成为拉塞尔、莫宁、穆托姆博甚至大本钟那样可以把防守演绎成自己标志、符号、名牌或者代名词似的队员,其实他在新奥尔良黄蜂时就已经把防守做得相当不错了,但人们记住的是保罗和他的空中接力次数以及其在他进攻得分中所占的比例。到了小牛队,也没太多人在意他的蓝领执行力,反而用他的扣篮来讽刺海伍德和迪奥普的内线进攻意识多么差劲。我知道这对钱德勒不那么公平,但是没有办法,联盟向来功利。他们可以无视小城市小市场的成绩和进步,把联盟一切进步归功于大城市的球队;于是钱德勒到了纽约,得了个人荣誉,但到了选最佳防守阵

标签:

阿德尔曼

森林狼

开拓者

乐福

nba

体育

分类: HIP-BALL

周末看到森林狼小心酸消息一枚,说乐福在家做俯卧撑做到骨折,需休养6-8周,而且还是投篮手……看到这则消息后没觉得乐福悲催,反而觉得阿德尔曼实在是太悲催了:在开拓者多年媳妇儿熬成婆终于成为主教练之后,依次在总决赛碰到了丧父后化悲愤为能量的乔-杜马斯,以及无所不能的飞人大帝,中间还在西部决赛碰到了倒数第二次有杀进总决赛实力的魔术师和他的湖人,好吧,碰上什么对手是他无法挑选的,而对手屡胜说明自己实力也有不济,那么看看后来的球队:在金州,他能缩减斯普雷维尔的出手次数已经殊为不易,但这队的防守执行力实在烂的可以;在国王,他的普林斯顿应用恰好遇到了一群篮球智商极高的天才,但是最终一个叫多纳希的裁判毁了一切;到火箭他算是让中国球迷彻底熟悉了,号称一内一外两个超级武器的准强队,但在他接手之后,一个在2009年赛季报销,另一个2010年赛季报销;接下来到了森林狼,他踌躇满志地准备出击,结果本季卢比奥还有俩月腰歇的时候,乐福说他可能也得歇俩月……

 

说到这

标签:

詹姆斯

科比

杜兰特

mvp

nba

体育

分类: HIP-BALL

预测前瞻这种东西,很容易就能写瘀了。为什么?赛季一结束将近四个月,有交易大伙儿立时二刻就分析,到了赛季准备开始的时候,自然是一大堆成熟观点,有点儿像琼瑶阿姨的煽情篇或者金庸先生的大慢本,看的人都热血沸腾太阳穴努青筋了,您这还不紧不慢地梳理时间地点人物起因经过结果就不大合适。网络时代追求短平快,我以前就犯这个毛病,分区写前瞻,一写一大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