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槐树传人
槐树传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778
  • 关注人气:1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大槐树

石先祖

祭奠

沃野

稻麦香

悲喜泪

爹娘

分类: 原创诗歌

    阴历十月初一,槐树传人回大槐树老家祖坟为祖先和祖父母、父母亲、伯父母、叔父母等逝去的亲人树立石碑并祭奠,看着一排排竖立在祖坟地上的新老石碑,再看四周一望无边金黄色丰收的稻田,不由地思绪万千,悲喜交集,泪洒故土!

    大槐树,生我养我的亲爱的故乡!多少往事记忆犹新,多少故事然编制了如水时光!吾辈亦老之将至,不知几多岁月过后,也必将魂归故土,陪伴爹娘!



标签:

红旗渠

焦裕禄精神

当代

林州

长篇通讯

旅游

分类: 我的随感

http://img.dahe.cn/2011/09-06/100838258.jpg

我曾在上个世纪的70年代,90年代和2001年3次到林州红旗渠参观学习旅游。作为一个河南人,为林州太行山老区人民的战天斗地、实干苦干精神所感动,自豪。

 

当年林州人民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硬是在崇山峻岭、悬崖绝壁之间用双手依靠铁锤、钢钎、炸药,整整花费十年时间,以189名英雄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256人重伤致残的代价,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英雄主义的壮歌。他们建成了长1500公里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人工天河”,结束了林州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并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第一次参观红旗渠时,那盘山石渠之中清水流淌,但01年

标签:

黄河

同盟山

朝歌

周武王

纣王

文化

分类: 随笔扎记

   

标签:

千层饼

司马相如

驷马

高车

卓文君

长安

二奶

夫妻

分类: 转载推荐
        http://118.img.pp.sohu.com/images/blog/2007/6/28/9/6/11408e45d28.jpg

千层饼与卓文君的数字诗


 

 

    在新乡卫辉有一种名贵小吃,名叫“千层饼”。这种饼分好多层,而且烤得外焦里嫩,酥脆可口,香而不腻。传说这种饼是我国西汉时期的著名才女卓文君发明的,所以也称作“文君饼”,经常吃“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