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忆
紫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6,754
  • 关注人气: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4-13 23:09)
标签:

大小便失禁

劫后余生

身心疲惫

信心十足

鬼门关

杂谈

    今天开始,外婆终于停止用药了。医生说,再观察两天,没事就可以出院了。

    还记得外婆急救那天,我深夜下班去看她,她什么都不知道,爸爸在外面走廊跟我说:以前老太太每次住院,我都信心十足,这次,我没有信心了……

    我知道事态的严重,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就一个信念:外婆会没事的,一定能好!

    第二天晚上我让爸爸休息,我陪夜。当我看到外婆一刻不停叫难受的时候,我害怕了,看着她痛苦的样子,我怕她撑不住!我趴在她耳边一遍又一遍的跟她说:我会一直都在你身边,我们会一直陪着你的,你不用怕,你放心好了,我们慢慢慢慢的会好起来的,我们一起努力,过了今晚,明天肯定会好点的……她整夜的叫难受,我整夜的跟她重复唠叨这几句话。她大小便失禁,我一次次帮她擦身。我害怕,我一次次找医生:这样下去,病人会撑不住的啊!那一夜,她痛苦难受,我身心疲惫。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她迷迷糊糊的睡了。我不知道是因为她累了,喊不动了,还是她真的稍显平稳了,我一刻都不敢离开。当她醒来说想吃芒果的时候,我开心极了,尽管她连一口都

标签:

菜根谭

太公兵法

秦灭韩

军事哲学

张良

文化

014。老要张狂少要稳

 

    少年的人,不患其不奋迅,常患以奋讯而成鲁莽,故当抑其躁心;老成的人,不患其不持重,常患以持重而成退缩,故当振其惰气。

 

    对于青年人来说,不用担心他精神不振奋、行事迅捷,令人担忧的反倒是他因为精神振奋、行事迅捷而导致鲁莽、轻率。因此,应当抑制他躁动不稳的心性;对于老成的人来说,不用担心他持谨、稳重,令人担忧的是他因为持谨、稳重而凡事胆怯、退缩,所以,要鼓励他振作起来,扫去哀颓之气。

 

 

参透人生:

    汉时张良,先世为战国时韩国人。祖父开地,父平,曾五世相韩。秦灭韩时,张良尚有家童300人。于是他倾全部家财寻求刺客,策划暗杀秦始皇。在始皇东游至博浪沙(今河南原阳东南)的时候,张良带刺客实施狙击,结果没有成功。

&

标签:

育儿

奶奶

灵位

鲜花

眼镜

这个四月多伤感!清明祭奠!玉树地震死难者悼念!这个四月没有春天!

 

今天,又是一个沉重的日子;今天,是奶奶让我们全家汇聚的一个日子,父亲从远在千里之外的广东东莞赶回来。整整十年了,每年的这一天,什么事情我们都会放一放,我们都会尽量赶回家。

十年,物是人非,心痛依旧。

 

十年前,那夜,我陪了奶奶整整一夜。那夜,就我跟奶奶两个人。那夜,奶奶交代我四件事情。那夜,奶奶已经没有力气说话。

奶奶跟我说:“到时候我走了,大家忙做一团,乱作一团,有很多事情会顾不上,我交代你四件事情,你一定帮奶奶做好。”

我的眼泪刷的一下就出来了,我不知道奶奶要说什么大事,很紧张,我说奶奶您说,我一定会记住的。

奶奶跟我说:“奶奶的眼镜你到时候一定要记得给我,奶奶没了眼镜什么都看不出。”

我说:“奶

标签:

杂谈

下午公司安全检查,一位员工给经理看了他还没穿到半年的工作鞋开了一个大口子,不能穿了。经理叫人拍下照片,传给了采购,采购便联系了供应商过来。同时答应增发一双新的给他。

经理不在,特发的领料单上没人签字,我便随领班一起去仓库。去到那里,供应商已经在了。我们拿上鞋子。他稍微一看,就有了结论:“这双鞋子是你们人为破坏的,这条裂口,是被用刀片划开的。”然后就把鞋子往我们面前一扔。我跟领班面面相觑。

“被人划开的?”我大感意外。

“这裂口这么整齐,要不是被人故意划开的,我生的小孩没屁眼。这个裂口部分跟鞋底是一个模子里铸出来的,你怎么拉都不可能断裂,如果是上面胶水的这部分裂开,是可能的。”他一边说,一边对另外一只没坏的鞋子做了一个破坏性试验,以给我们证实他的话是正确的。“一双鞋子是小事,重要的是我在你们公司的信誉。”

事情怎么会是这样的?

我没办法断案了,联系了当时一起参加安全检查的人员,帮忙过来确认。没有反对意见

标签:

杂谈

    国庆长假,第一想到的就是回家。一家人在一起随心所欲,无所不谈。姐姐是个极其直爽的人,谈笑间,突然说公公婆婆一向不疼爱她。大家瞠目结舌,面面相觑。公公婆婆更是尴尬无语。

 

    老公给姐姐解释,或许是因为小时她经常不在父母身边带来的错觉。姐姐否认。于是哥哥举实例给姐姐,说人的感觉有时候往往是不准确的。但姐姐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婆婆终于说话了,说得极其艰难,她告诉姐姐,都是自己的孩子,没有高低之分的。我大大意外,姐姐态度依旧坚决。公公婆婆没有再跟姐姐计较。其实,就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公公婆婆是疼爱姐姐的。 我替姐姐惋惜,姐姐啊,你伤到两位老人了!

 

    我始终没有发表自己的意见,他们的谈话让我想到了华珍,记得她也说过自己的妈妈疼弟弟多一点。难道姐姐也真有这样的感觉?我尽量联系自己,想从自己父母身上找到他们有不疼爱我的地方,但我怎么想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